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 时间:2020-01-09

1月9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作总结报告,省民宗委指导组成员、省民宗委机关党委专职纪检干部崔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何志鹏同志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份开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在省民宗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坚持“抓三实促三新”,实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机整合,一体推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一是抓理论学习实,促联系实际有新收获;二是抓调研检视实,促决策部署有新收获; 三是抓整改落实实,促服务师生有新收获。学院党委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把学与做紧密结合,坚持做实功,重实效,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实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建设,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何志鹏同志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和深化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紧扣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服务师生,形成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特别要把好经验好作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使党性修养在教育中不断锤炼,使教育与实践同步提升。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抓好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奋力推进学院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民宗委指导组崔龙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何志鹏同志对学院假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部门实际,以多种形式对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把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