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来我院进行校园文化建设调研

来源: 时间:2019-03-22

3月22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民族教育处)副处长刘文杰一行来我院进行校园文化建设调研,学院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秦桂芝工作室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我院党委书记何志鹏、院长都永浩向调研组介绍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调研组走访了第一学生公寓,重点调研了寝室文化建设情况;了解了食堂文化建设及菜价和大宗食材采购来源等情况;参观了学院民族文化展馆;深入课堂,与少数民族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们普通话学习和校园生活情况。

对我院在教育管理服务少数民族学生过程中坚持的“平等、爱护、融入”理念,刘文杰副处长表示了肯定。在了解我院“古丽民族团结基金”运行情况后,他表示,学院要继续用好学生资助政策,让每名学生都感受到温暖;要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各民族学子更多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更快乐地融入校园生活。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王伟琳

摄影:蔡文琳

编辑:王伟琳闫怡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