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致全院各民族女同胞的慰问信

来源: 时间:2019-03-08

尊敬的各位女教师、女职工,亲爱的女同学们:

万物氤氲,春意盎然。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全世界女同胞们的共同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各民族女教师、女职工、女同学和广大女校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在背后默默支持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发展的女性职工家属和女性学生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关注民族职业学院、关心民族教育事业的女士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女性的地位标志着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的程度。我们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对妇女权益的保护,更注重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科学文化事业中的积极作用。实践证明,大到国家、民族,小到单位、家庭,女性在其中所处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所起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所做的贡献更是不可估量的。回顾学院91年的办学历史,特别是三校合并、升格为高等学府后14年来的艰难创业历程,可以说,学院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全院各民族女教师、女职工、女同学以及历届女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和自强不息。

学院的姐妹同胞们,无论是耕耘在诲人不倦的育人岗位,还是跋涉在孜孜不倦的求学道路,都在努力展示时尚、知性、能干、聪颖、大气、宽容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在工作上,你们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用爱心浇灌希望,用知识启迪心灵。你们以学生的进步为骄傲,为学院的发展而自豪,你们与学生心连心,那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妈妈”和“姐姐”,彰显出龙江女性的大美大爱;你们与学院共荣辱,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龙江民族高等教育最为绚丽的华彩篇章,学院的改革发展离不开你们,因为有了你们的争奇斗妍,走向春天的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才变得更加姹紫嫣红。

学院的姐妹同胞们,无论是为人母、为人妻,还是为人女、为人媳,你们都在用勤劳朴实、任劳任怨,以中国女性特有的温柔贤淑照顾家人,数十年来如一日,你们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经营着温馨的港湾,为良好家风的形成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你们平凡,但更伟大。你们像无名的小花,默默开放却向世界洒满花香;你们像天上的光辉太阳,燃烧自己却将学生前程照亮。你们热爱生活,更懂得与人分享快乐。你们会花心思,细心为家做一桌可口的饭菜;你们会在朋友圈记录与家人朋友相处的点点滴滴,与闺蜜知己分享容颜不老的喜悦。

巾帼何必让须眉,红颜谁说不丈夫。姐妹同胞们,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我们所挚爱和眷恋的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历经九十余年风霜,而芳华依旧,初心不改。90年来,一代又一代民族教育工作者,怀揣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投身教育报国的伟大事业,推进百年树人的伟大工程,以边疆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开拓精神,矢志不渝,弦歌不辍,开创了龙江民族高等教育事业今时今日之局面。行百里者半九十。历史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学院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学院想在明天赢得更大成就和开创更好局面,前进路上愿你们都做女中豪杰。为了我们共同的事业,为了我们幸福的家园,为了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明天更美好,希望我们广大女同胞们积极投身到学院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尽职尽责,用心治学;尽心尽力,潜心求学。用你们的热情与真诚去拥抱民族职业学院的多彩天空,用你们的智慧与美丽去奏响民族教育事业的华彩乐章!

最后,再一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祝福你们的容颜永远年轻漂亮!祝福你们的家庭永远幸福美满!祝福你们在学院工作、学习、生活的每一天永远开心、快乐!

中共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委员会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