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组织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9-25

9月18日,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旨在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彼此,建立心理上的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培养团队意识,以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活动以“大风吹”等可以调动气氛的游戏开始,让同学们的心情放松下来,更好地融入接下来的互动。

随着“小小动物园”“无声排队”等游戏的开展,同学们慢慢打开心扉,尝试与身边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随着氛围渐渐浓厚,同学们已能主动参与并都能够在游戏过后分享自己的感受。

在团体辅导过程中,通过各种活动、分享感悟,让学生对身边同学的名字、家乡及兴趣爱好进行记忆。

活动中还设计了多项需要团队协作才能完成的任务,团队想办法解决难题。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在完成任务的那一刻,大家不由地鼓掌和欢呼。

这次新生适应性团体活动使新生们减缓了因环境改变而产生的孤独、焦虑等消极情绪,全体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争先分享内心的真实感受,进一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让学生在放松心情的同时更好地融入集体。

稿件来源: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

撰稿:李雪

摄影:李成哲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