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吉别克老师荣获“2021年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来源: 时间:2021-08-22

近日,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暨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网络答辩等程序,我院少数民族预科学院辅导员吉别克·乌布勒斯经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荣获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吉别克老师在民族预科生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注重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爱党爱国思想教育,向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和所面临的困境,当好他们的服务员,做好他们的引路人。同时大力鼓励他们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培养和锻炼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所带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黑龙江省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她本人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辅导员”“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称号。

开展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选树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学习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引领广大高校辅导员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工作质量。经过初评和决赛,评选出2021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10名,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1名、“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19名。

我院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突出、真抓实干的辅导员队伍,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