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产业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12-09

为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2月3日,生物产业学院在教学楼34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学习研讨会。

会上,学院2017—2019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王福军、赵洪海、董晓波、韩丹丹和学院首届教学能力比赛综合奖级最佳教案设计奖获奖教师制药教研室的孙佳琳、苏德龙、朱丽波等7位同志分别做经验交流。他们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收获与经验。

王福军同志在专业课堂中有效链接课堂思政,对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以教风带动学风,严明课堂纪律,帮助学生找到成长的机会和发展的目标,每堂课都做到“良心课堂”;赵洪海同志从“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的引言中开始,结合自身多年的教书育人实践,与大家共同探讨“良好的师生关系”是育人的前提和有效途径;董晓波同志以“育人先育己、育才先育心”为题,分享教书育人中点感悟和经验做法;韩丹丹同志从做学生工作要细心,用真心走进学生的内心谈起,分享润物无声地的育人工作做法和优秀案例。

制药教研室主任孙佳琳和苏德龙、朱丽波三位教师从参加学院首届教学能力比赛的筹备及过程中的团结协作,共同分享了比赛带来的收获,并分析不足,理清下一步教学改革的方向。

先进典型宣传学习活动的开展,在生物产业学院内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守初心、勇担当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认真挖掘、培育、树立更多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身边人的优秀品质,让先进的思想、优秀的做法变得可学可行,不断凝聚我院同心共济的磅礴力量,促使院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生物产业学院

撰稿:韩丹丹

编辑:王伟琳闫怡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