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 时间:2021-04-29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安排,4月19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党委书记何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院领导分别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门章节。何志鹏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宫国顺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田海君同志领学《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王立敏同志领学《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孔祥华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重温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参加专题读书班的同志们切实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何志鹏指出,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真理的光辉依旧熠熠生辉,理论的内涵还在不断丰富,对于理想的追求也始终坚定如初。中国共产党从南湖起航,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带领中国人民从民不聊生、一穷二白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习党史,就是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就是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 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

何志鹏提出,今天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的开始,也是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的开班,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今后要继续活化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何志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党史观。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正确党史观”学习党史,上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二是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引导。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我们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静下心来,下苦功夫,集中精力时间学习,要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利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宣传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宣传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以及先进典型,在全员营造浓厚热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三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把集中学习讨论与自主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要加强督导检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巡回指导组,本周开始对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进行指导检查,要从严要求,确保落实各项任务。要紧扣我们学院实际,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学院建设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战斗本领,转化为勇于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和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编辑:闫怡

摄像:蔡文林

执行编审: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