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志鹏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5-12

5月10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培训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何志鹏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教师共75人参加。

授课中,何志鹏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重温党史、学习党史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等五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具体发展历程。

何志鹏强调,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繁荣富强。大家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稿件来源:思政部

撰稿:王伟琳

摄影:蔡文林

执行编审:张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