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赴黑龙江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7-05

为持续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深化纪委监督执纪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风险防范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严肃性,拒腐防变、警钟长鸣。7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党委副书记、院长都永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副院长朱超英、王兵及各部门党政负责人、部门副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共58人在学院纪委的组织下赴黑龙江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活动。

IMG_6865_meitu_2

在“反腐之路”“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3个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图文展板、多媒体视频、实时场景体验、案例实物展示、反腐案例警示片等途径,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

在“反腐之路”展厅,大家了解了古今中外的廉政思想、监察制度、反贪举措,重温了“两个务必”,看到了国家打造干部清廉、政府清正、政治清明的信心和决心。

在“警示教育”展厅,大家观看了省部级领导的贪腐案例、特别是通过观看我省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小官大贪的违纪违法案件,让大家直观地看到了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思想上接受了深刻的洗礼。腐败人员在狱中痛心忏悔、与家人最后诀别的画面,声声忏悔如声声警钟,清清楚楚地警示人们切莫重蹈覆辙,时刻提醒大家“谨慎走好从政路,贪腐落马后悔迟”,让大家引以为戒,警醒内心。

在“示范教育”展厅,大家观看了李大钊、毛泽民、方志敏、赵尚志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观看了抗日英雄赵一曼一封无法寄出的家书,学习了孔繁森、焦裕禄、郑培民、沈浩等一心为民、以百姓为天的先进榜样典型事迹和披肝沥胆、教书育人、追求学习知识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马祖光的先进事迹,从不同角度学习了我国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干部楷模心系人民、勤廉务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最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IMG_6890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同时,也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家训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营养,弘扬优秀革命传统,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优质高校的征途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廉洁从政、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处

撰稿:王立新

摄影:蔡文琳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