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到任民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11


6月9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基层教育办实事,推动民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一行7人来到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安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保君,市政府副市长张书春,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德新出席活动。

在任民镇中心小学活动现场,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亲切看望慰问了李平老师辅导的“村里的孩儿”音乐班的学生,为他们赠送了书包、迷你音箱等学习用品和端午节食品,以此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祝愿学生们在歌声的陪伴下健康成长,用歌声传递人间真善美、正能量。学院的关爱让“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学生们深受鼓舞,即兴改编演唱了歌曲,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

何志鹏书记还为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任民镇中心小学校)授牌,为学院2012级学生、任民镇中心小学音乐教师李平颁发了“校外育人使者”聘书。

李平是我校优秀毕业生,2015年来到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任教。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孩子们都有学习音乐和乐器的机会,勇敢地面对生活、追求梦想,他和另一位教师张雨一起组建了“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并利用自媒体平台记录孩子们的成长,学生们变得更加自信、阳光,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学院领导还与出席活动的安达市委市政府领导、教育部门和任民镇中心学校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任民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文宪介绍了学校“突出立德树人、抓好五育并举”工作开展情况,李平老师谈了自己的工作初心和未来发展愿景。安达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德新介绍了“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师生的成长经历和社会影响,并感谢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党委专程赴安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体现了对安达基础教育的关注和重视。安达市也将利用好民族职业学院将任民镇中心小学作为实习实践基地的机会,运用好教育资源,搞好合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敏结合李平老师的先进事迹阐述了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现实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在座谈讲话中,首先对安达市委、市政府、教育部门以及任民镇和学校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优势特色专业,以及学校办学宗旨和定位,所承担的教育援疆、援藏的使命担当。何志鹏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我院职业教育优势,切实为农村基础教育办实事,并畅通校友与学校的联系渠道。我院要持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实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推进招生就业等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并提出了与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建立长期稳定合作机制的发展设想。

学院办公室、学生处、艺术系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