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06-17

6月11日,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院长宫国顺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就业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作讲话,学院领导到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工部负责人和各高职院系党政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长宫国顺主持。

会上,各院系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交流分享就业工作经验,为今后全校就业工作提供思路。宫国顺院长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推进就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就业包保责任制;要加强就业指导和考证培训服务,开拓就业渠道,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实行台账销号制度;要以问题为导向,灵活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实习就业联动机制,树立持续就业观念,加强跟踪问效,把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干出成效。

何志鹏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要求,并强调三点内容:一是要树立全校就业工作“一盘棋”思想,各系部、各部门要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团结协作。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完成。要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脚踏实地就业;二要客观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实施“一人一策”,要抢先抓早,提前谋划,制定预案;三要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大胆创新,敢打硬仗,用于担当,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靠。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受疫情影响,就业工作面临很多挑战,本次会议对我院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为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