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6月11日,思政部在教学楼617教室举行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贾燕馨、主任赫维及全体教师出席。

来自各院系的10名选手参赛,讲课内容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形势与政策》等三门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及相关热点问题开展教学展示活动。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阐述了对思政课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院杜欣悦同学以“工匠精神引领大学生成长”为主题的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

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活动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之一,旨在通过当代大学生的视角来观察国家、社会与自身,解读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既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

思政部赫维主任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让学生走上讲台是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力和获得感的有效尝试,是检验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形式,思政部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稿件来源:思政部

撰稿:李春双

摄影:贺艳彬

编辑:王伟琳 闫怡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