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业服务 > 创业政策 > 正文

烘宝贝烘焙培训工作室创业项目计划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1 】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

推荐系部:食品工程系

创业项目名称:烘宝贝烘焙培训工作室

项目执行团队名称: 烘宝贝烘焙团队

项目负责人姓名:张迎时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目录

一、项目背景

1.1项目启动背景

1.2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

二、项目发展现状

2.1现状分析

2.2目前存在的困难

三、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1必要性

3.2可行性

四、项目的总投资估算与资金来源

4.1总投资估算

4.2 资金来源

五、项目具体实施

六、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6.1人员组织

6.2管理模式

七、项目风险和预防措施

7.1市场风险:

7.2应对措施

八、项目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分析

8.1社会效益

8.2.经济效益

8.3专业发展

九、项目运行效果评估计划

十、近期项目运作计划


一、项目背景

1.1项目启动背景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对于安全的、美味的、高颜值的烘焙产品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亲睐,但是传统的烘焙行业处处充斥着食品添加剂、各种人造材料,致使味道和营养大打折扣。过去几十年,烘焙行业的从业人员一直存在着文化程度低、基础素质不高、缺乏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的基础知识,对产品的造型更是跟不上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在这个大前提下,天然的、美观的烘焙产品出现了极大的需求,本项目正是在这样的行业大背景下提出来的。

1.2 目前行业背景

目前符合上述条件,且被消费者热捧,从业者知之甚少、急需进行培训,具有优质竞争力的烘焙项目主要有这几大类。一、天然酵母面包;二、法式西点;三、韩式裱花/豆沙裱花。

二、项目发展现状

2.1现状分析

一、天然酵母面包:面包行业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食品添加剂,主要是改良剂的添加造成的不安全因素,但是不添加改良剂主要问题是对从业者的操作手法要求高;产品水分流失快,产品形状难以长时间保持良好。但是这两点问题由于使用了天然酵母而得以大大改善,并且天然酵母独特的营养价值使得其格外讨好,且天然酵母多与低糖、低油的欧包配方进行搭配,加之独特的外形,因此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和高姿态,势必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

   

              菠萝吹雪                 柚与蜂蜜

 

            黑眼豆豆                    胡林传奇

二、法式西点:法式西点以其高端的食材、精美的造型、醇厚的味道成为占领未来市场的不二之选,并且对从业人员的操作手法要求非常高、是非常有市场前景的项目。

 

荔枝慕斯                        芒果芝士

   

         巧克力慕斯                      香草芒心

三、韩式裱花/豆沙裱花:对于生日、对于节庆日,人们越来越愿意选择造型独特、精美的蛋糕来表达心意,蛋糕已不仅只要求好吃,更要求好看。

   

 以上三大类几乎代表着各个领域的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2.2 目前存在的困难

     由于产品的高技术性,学生要作为培训师存在一定困难,要留出足够的培训时间。且市场推广方面没有经验,需要多多寻找门路,积累经验。

三、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1 必要性

目前如北京、上海等很多大城市,这种针对高端产品进行的烘焙培训处在繁盛期。比如王森、曹继桐、三十而立。哈尔滨这个二线城市,目前这方面产品的销售处在升温期,销售法式的门店比如洛佩塔、日偿、侘寂之美,销售天然酵母面包的门店如面包达人,虽然售价高出传统产品一些,但中、高端消费者对于它们的认可度和消费热情远远高于传统烘焙产品,有较大份额的消费群体。烘焙同行也认识到了这一现状,纷纷改进技术,进行学习,所以目前是开设烘焙培训的好时机。

我们的针对群体是继续提高、掌握新技能的烘焙从业人员、准备自己创业的群体、私房烘焙业主等。

3.2 可行性

目前哈尔滨的烘焙培训市场还主要是低端产品占主流,比如黑天鹅培训学校,方子处处可见食品添加剂、低质食材,口味没有保障,更不要说造型。像新东方这样的大型机构,对技术也存在滞后性,高端造型主要体现在翻糖产品上,至于法式和天然酵母水平还远远不足,这正是我们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并且培训投入少、产出大,始终是技术占主导,我们有相当大的优势。会是一个又发展前景的好项目。

四、项目的总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

4.1总投资估算

A、购买培训所需的设备、原辅材料:5万

B、宣传材料印制、网站建设、人员工作:2万元

C、人员培训和进修:2万元

D、流动资金:1万元

4.2 资金来源

初期资金由学校支持,后续流动资金自负盈亏。

五、项目具体实施

2016.9-2016.10采购设备、原辅材料。

2016.10-2016.12对培训人员进行技术培训,营销小组开始项目营销计划。

2017年开始启动工作。

六、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6.1 人员组织

A、培训师:精通产品制作和质量控制。

B、营销师:精通宣传,从事销售工作。

C、主管:负责全面事物的协调管理。

D、技术顾问团队:负责技术的培训和更新

6.2 管理模式

以学校的大方针为主要管理准则,在技术顾问支持下,培训师、营销师各饲其职,在主管的协调管理下,达到安全有序生产,有条不紊销售。

七、项目风险和预防措施

7.1 市场风险

可能遇到的风险:

1、培训师技术水平不过关

2、营销手段落后,没有达到相应效果

3、管理落后,理念落后。

7.2应对措施

项目可以一个一个加,先从天然酵母面包开始制作。成熟后,再进行后续项目。对从业人员进行充分的培训,到相应机构进行考察学习。

八、项目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

A、购买培训所需的设备、原辅材料:5万

B、宣传材料印制、网站建设、人员工作:2万元

C、人员培训和进修:2万元

D、流动资金:1万元

投资回收期:根据实际宣传效果和运营效果进行初评,加上导入期,大约1年。

盈利情况:大约初步年收入5万元以上,根据运营效果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逐年稳步上升。

2.社会效益

  成为新的烘焙培训机构,引领行业新风,同时成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九、项目运行效果评估计划

1、成为大学生创业典型单位。

2、成为省内首屈一指的高端培训机构。

3、帮助大学生成功创业,获得创业财富。

十、近期项目运作计划

2016.9-2016.10采购设备、原辅材料。

2016.10-2016.12对培训师进行技术培训,营销小组开始项目营销计划。

2017年开始启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