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聘服务 > 招聘指南 > 正文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利用午餐会制度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0 】


为了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与学生建立感情连接,我院党委书记何志鹏于11月15日在食堂三楼教职工餐厅与8名来自不同系、不同年级的学生举行第一期午餐会制度。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

在轻松愉悦的用餐氛围中,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就业的想法与困惑进行了交流,相关部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并给予回复。何志鹏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家乡、学习生活及对就业的一些具体困难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迷茫与困惑给予了解答和帮助。何书记希望通过交流,更好地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一方面积极引导同学们结合各自当下的实际情况对就业进行规划和思考,另一方面,学院将结合相关部门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方面提供帮助,共同推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何志鹏结合自己学习就业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增长技能。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调整好就业心态,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自暴自弃,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调整好心态。二是在找工作时要怀有一颗平实之心,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就业岗位。从最基本的工作、最基础的环境做起,这是同学们职业道路的起点,为今后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向同学们普及了毕业去向、专升本、考公考编等留省就业相关信息,鼓励学们要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就业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