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0 】


为贯彻落实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推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1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就业会议,认真落实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院长宫国顺、学工部长赵英华,各系主任、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管理科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长赵英华传达了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安排,各系主任分别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宫国顺院长首先感谢与会人员对就业工作的辛勤付出,同时肯定了2023届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及早谋划和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谋划。全院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抢前抓早谋划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积极开展院系两级访企拓岗、校园宣讲会等活动,加强与企业、行业的联系,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三是要强化就业帮扶工作,抓好重点困难群体。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身体残疾等困难毕业生群体,通过摸清底数建档立册、学院领导带头帮扶,全面开展“一对一”帮扶,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师”“一人一策”帮扶举措,努力确保每一位困难毕业生都能得到有效帮助。四是为了学习和借鉴先进的就业工作发展经验,院领导计划带队去兄弟院校学校实地考察,开拓院校间交流渠道,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弥补自身短板,提高工作创新方法。五是要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执行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相关要求,狠抓就业的规范性和真实性,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工作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学院将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扎实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多途径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