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领导带队赴新疆开拓实习就业基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8 】

为拓展我院实习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4月27日至4月30日,学院院长宫国顺、护理学院负责人孙玉英、教育系主任楚晴、教育系辅导员洪鑫一行四人赴新疆喀什、阿克苏、阿勒泰、乌鲁木齐等地调研,与当地地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医院、幼儿园、高职院校等单位进行交流,搭建“校企”、“校局”合作平台。

27日上午,在喀什市教育局,宫国顺院长一行与喀什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爱芬、人事股主任高彦、学前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玉炜、学前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热比姑、阳光幼儿园书记兼园长赵芳、十二幼儿园副院长刘闪闪、我院实习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喀什地区人才需求、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顶岗实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喀什市教育局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对我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27日下午,宫国顺院长一行来到喀什市军民同心幼儿园看望我院顶岗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实习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

28日上午,在阿克苏地区教育局,调研组与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副局长黄世海、教师工作科科长李兴立、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负责人宫力、阿克苏教育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宫国顺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新疆籍各专业学生基本情况;黄世海副局长对阿克苏地区师范类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现阶段阿克苏地区对幼儿教师、医护人员都有较大需求,欢迎我院学生到阿克苏地区实习和工作。交流结束后,宫国顺院长一行到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和明德学堂踏查实习环境,看望我院在多浪第一幼儿园工作的毕业生。

29日上午,在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宫国顺一行与的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赵立新、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满国琦、阿勒泰地区卫健委副主任肖树林、阿勒泰地区教育局考试中心主任王冬生、阿勒泰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徐锦秀进行座谈。围绕阿勒泰地区人才需求情况、我院护理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和就业等相关内容进行洽谈,并就学生实习工作达成初步意向。29日下午,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总医院实地调研,就护理专业学生实习工作进行进一步对接。

30日上午,宫国顺院长一行到新疆职业大学,与新疆职业大学校长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委统战部部长游海丽、教务处负责人申鸿翎、中国语言学院负责人曹春梅、招生就业办负责人张锟、招生就业办就业科科长侯良勇、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哈西格尔勒进行交流座谈。宫院长和阿校长分别介绍了双方学院的发展概况,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交流,座谈会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督导室、学生宿舍等处参观。

本次赴新疆调研,深入了解新疆地区学前教育和护理等专业人才需求,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同时通过调研必将推动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