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

【发布日期:2019-12-29】

“不忘初心,学典型找差距”的活动在继续,典型就在我们身边,他(他)们有着“梅、兰、竹、菊”四君子般的品格和情怀,用“化做春泥更护花”的精神为教育教学做着甘于奉献、却又朴实无华的工作,待到春花烂漫时,他(她)在丛中笑……

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之一

——克己奉公,勤勉细致的方磊

教务干事方磊,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把工作的重点放

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强。

2019年6月到今,其父亲得重病住院,需要24小时陪护。方磊同志在完成每天繁重的工作任务后,下班还要去医院夜间陪护住院的父亲。在这段期间,为了保证部门工作能够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加班加点工作是常事,全年征订教材3万余册、组织各类考试25场、每月统计核算全院专、兼职教师180余人的讲课费等等工作,方磊同志除极特殊情况外,没有因为家庭原因请事假而耽误工作。

他,如梅,映雪寒开,高洁坚强,用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工作精神,给教务处的同事们树立了一面旗帜。

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之二

——勤奋敬业,业务过硬的王洋

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业务过硬,是对王洋同志在教务工作岗位上的高度概括。

该同志2015年、2018年度分别获得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刻苦专研教改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大量阅读了有关高职教育法规,并能够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多动脑、勤动笔,在学习中提高。她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扎实的文字综合能力,对领导交待的工作任务,每次都笑容可掬地回答“好的”并及时、高效地完成。“‘好的’姑娘”是教务处领导对她的特殊昵称。目前怀孕期间,仍在勤奋工作,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工作状态。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

她,如兰,空谷幽放,香雅怡情,用勤奋工作的气质感染着我们教务处这个大家庭。

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之三

——勤劳肯干,乐于助人的王昊

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的王昊同志,是我院2014级留校的一名优秀毕业生,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该同志2018年度部门年度优秀,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努力钻研、乐于助人。

王昊同志是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员,每天认真做好实验的准备和交接工作,有时为了交接实验,都错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他也是实验实训中心的安全员,在安全工作整改过程中不计较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工作是常发生的事。因为在宿舍住宿,个人的休息时间内,只要是领导安排工作了,他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同时他还负责招投标采购的部分工作,参数设定、采购论证、文件审批、报销等环节,事无巨细。王昊同志在工作之余热心地帮助同事做文件编辑、传递文件等工作,只要大家找到他,他都是有求必应。

他,如竹,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用他的工作热情,让大家感受到他如竹般的君子情怀。

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之四

——情系学院,爱岗敬业的谢红萍、崔一华

谢红萍、崔一华二位同志是护理学院实训室的管理人员,管理着13个新建立的实训室。

她们两位是有30多年工龄的老职工,虽然接近退休,但对

学院的情怀丝毫没有改变,仍然换发着积极的工作热情,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护理实验室资产、材料交接、盘点建账、实验室交接、安全管理、对外接待等工作中严谨认真、细致、精确无差错,保持了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两位老教师亲自带领勤工俭学学生一起打扫卫生,克服了年龄大身体的不适的困难,亲自指导学生干活,不怕脏和累,保证了实验室干净、整洁、有序,为实验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给师生提供了良好舒适的实训教学空间。

她们,如菊,怡然自处,坚韧不拔,用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给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