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高职食品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9】

5月27日由黑龙江省高职高专教育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高职高专类食品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十六所高职高专院校及企业的70余名食品专业院长(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9.00时,各校参会代表在我院食品工程系姜旭德主任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我院实训中心的乳品基地、肉制品实训室、焙烤实训、室酿酒实训室及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教学楼门前合影留念。

上午11.00时,姜主任主持召开了食品教指委工作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海君代表学院致欢迎词,黑龙江省高职高专食品行指委秘书长于海涛教授对去年我省高职食品类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今年工作要点。其中指出:要继续加大对食品岗位和行业的研究。姜旭德主任对国家行指委“食品专业教学标准”调研制定、教育部2015-2018行动计划、我校目前科研状况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下午13.30时,进行行业专家讲座。1、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孙树坤研究员作“关于国家大豆油脂产业发展状况”的报告;2、国家乳品中心的沙淼高级工程师作“关于中国乳品工业发展状况”的报告;3、北京东方仿真的王广正经理介绍东方仿真教学软件在食品专业教学中的应用。与会代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秘书长于海涛教授进行了精辟的总结。

此次会议,促进各个高职院校的交流与学习,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布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通过两位专家的精彩讲解,使各位老师更加深入了解行业动向和人才需求,为今后我省食品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2017年5月27日

参会代表合影

专业建设研讨会现场

专业建设研讨会现场

姜主任主持专家专题讲座

于海涛秘书长作大会总结

孙树坤研究员作“关于国家大豆油脂产业发展状况”报告

沙淼高级工程师作“关于中国乳品工业发展状况”报告

王经理介绍东方仿真教学软件功能

各位代表参观学院乳品实训车间

各位代表参观省民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