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务处关于选拔推荐第四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5】

教务处关于选拔推荐第四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的通知

教字〔2018〕7号

各院(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根据我省2018年科技活动周安排,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决定在省科技馆举办“第四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竞赛活动,提升我省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的科普传播能力,提高科普传播者、讲解人员和科普志愿者的科普讲解能力,为我省科技人员、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其他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科普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赛事安排

1.比赛时间:2018年4月17至18日

2.比赛地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大道1458号)

三、有关要求

1.请各院(系部)积极推荐参赛选手,省教育厅将择优选拔8名选手参加“第四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

2.各院系(部)请于3月21日前组织推荐本校报名人员并按照《第四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中第一轮自主命题讲解的要求,录制4分钟以内的科普讲解小视频(视频压缩至不高于50M),与“第四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尹志伟

电 话:85560032

邮 箱:278005557@qq.com

附件:

1.第四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

2.第四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

教务处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