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制药专业“2+1”校企深度合作 实现高质量实习与就业

【发布日期:2016-12-16】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系2010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31名学生,通过2年的在学校理论学习和专业技能实训,按照工学结合“2+1”人才培养方案计划,从2012年7月1日开始进入制药类企业开始最后1年的“轮岗实训、顶岗实习与就业”实践教学阶段学习。

通过哈尔滨珍宝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生物制品二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富尔斯特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沈阳伟嘉牧业技术有限公司(兽药厂)、辽宁省丹东市制药厂、黑龙江天戈药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百森饮料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与进入顶岗实习与就业的学生“双向选择”和岗位考核,这31名学生中除3名学生进入自家企业自主创业外,其余28名学生全部进入企业开始顶岗实习与就业。其中,定向岗位有制药企业内勤管理3人、劳资与行政管理3人、车间管理2人、化验员2人、生产技术员8人、企业销售员2人、车间核心岗位技术员5人,特别是从我国食品安全考虑,百森公司遴选了药品检验能力强的3名学生进入食品企业。这是我院制药技术类专业深化校企合作、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结果,为提升我院职业类专业向高质量顶岗实习与就业贡献了辉煌。

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