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思政部教师在2020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我院思政部教师孙翠翠摘得高职高专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一等奖;王娜老师获得高职高专“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推荐参加教育部、全国总工会主办的教学评比和展示活动。

孙翠翠老师赛课现场

本次比赛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每2年开展1次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要求,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于2020年11-12月联合举办。涉及本科、高职高专、研究生三个序列中的8门课程,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校内初赛、匿名会评复赛、线上直播展示决赛三阶段进行,共评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5项和优秀组织奖8个。

在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新时代思政工作,构建大思政格局,积极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前提下,思政部精心谋划,扎实训练教师的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本次教学竞赛是对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的充分肯定。我院将认真总结推广获奖教师的经验,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局面。

思政部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