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爱心防疫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做好学生德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都时刻绷紧防疫安全弦,时刻处于工作状态。疫情防控变成了大课堂,在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从学院领导到普通员工,从辅导员到任课教师,每一项工作都从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建立完善各项防控工作制度,在持续进行学生健康摸排,保障校园安全的基础上,全面部署、精准施策,线上线下联动,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为学生上着一堂堂抗疫思政课。

留哈准备专升本的学生,由于疫情不能外出上课,只能居家自学。这些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生活用品缺不缺,防护用品是否齐全,始终记挂在老师们心上。

从2月21日起,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带队对留哈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与班主任行动起来,线上线下关爱学生,解决学生困难,做学生的贴心人。走访中发现有部分学生口罩不合格无法出行购买生活必需品时,生物产业学院副书记卢毅驱车至学生住处,为学生送去口罩;教育系副书记赵英华想办法从外地订购了50只口罩,分发给同学们。韩丹丹老师在了解到学生租住处只有面条、米和土豆后,直接为学生在网上订购了蔬菜、水果等物品。

老师们的关爱让学生备感温暖

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沙马阿牛给系主任薛继昌微信留言说:“看到老师,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主任不辞辛苦,迎着鹅毛大雪来见留哈的学生,我却不能握着您的手说声您辛苦了;在这陌生的城市里,遇上了自己朝夕相处过的老师、领导,不让我们觉得孤单,无助。在此由衷地跟老师们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教育系学生邱伍资给系部副书记赵英华发来微信说,“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家人不在身边的时候,老师们把我们放在了第一位,我们把害怕和焦虑都消化了,只有感动和温暖。老师谢谢您,爱你哦!”

稿件来源:东北网

链接:https://edu.dbw.cn/system/2020/03/12/0583687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