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亮出青春本色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     点击:


东北网3月12日讯(记者 王春颖)战“疫”一线,大学生志愿者冲锋在前。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教育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艺术与传媒系、食品学院和民族预科学院的53名同学在各自的家乡参加了“保卫社区(村屯)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防控宣传……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中

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为村民测量体温。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民族预科学院17班的王欣宇同学,志愿服务的地点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房产家属楼。仅仅18岁的她,每天按时到指定的服务地点,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出入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防疫工作真实有效,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我爱这个志愿团队,忘不了阿姨给我们送热水时冻红的双手;忘不了扔下崭新口罩撒腿就跑的害羞小朋友;忘不了别在车窗下的暖心字条,让我在严冬感到了温暖,”她这样说。

学生志愿者为居民采购药品等。

艺术与传媒系2018级音乐班的李昊龙同学志愿服务的地点是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他的主要工作是物资整合,李昊龙以个人名义筹备物资,尽自己所能整合到KN90口罩80只,9600口罩100只,一次性普通口罩100只,于2月15日快递发往武汉雷神山医院。“虽然数量有限,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尽了自己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前线医护人员,是我最大的心愿,”他说。

稿件来源:东北网

链接:https://heilongjiang.dbw.cn/system/2020/03/12/0583691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