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师生热议“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黑龙江省高校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点击:

近日,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观看了“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黑龙江省高校报告会”网络直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的师生代表讲述了亲身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难忘经历。

直播结束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了师生交流座谈,交流了观看直播后的感想。座谈会上师生们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新时代思政课,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师生身上迸发出的强大力量。

宣讲团师生用他们亲身经历充分展现了首都师生“使命在肩、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人风貌,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无私奉献精神和炙热的爱国情怀,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我们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师生身上迸发出的强大力量,宣讲团为民族预科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民族预科学院主任 尤延生

我们国家从上至下都在践行着重寻文化自信和重建社会主义信仰的价值观。从本次直播来看,为了能够圆满完成国庆游行任务,几所大学的师生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极为用心地进行了高质量和高密度的准备。能够让青年学子们进行这样辛苦的训练,显然不是因为学校或者领导的要求,而是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对祖国和政府拥有真正的热爱。一个国家的生日,能够让人民真心想去参与其中,而且是用心、用力、用情地参与进去,恰恰证明了我们国家和政府的凝聚力与公信力。

——教育系教师 迟建伟

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的成员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诠释了每个人对爱国的理解和行动。爱国就是得知自己可以参加国庆方队时的激动;爱国就是训练时的一丝不苟;爱国就是走过长安街时,眼含泪花喊出的四个字“祖国万岁”……爱国就是对祖国绝对的忠诚和深深的热爱!作为一名教师,要把这份爱国情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食品学院教师 唐玮雪

与其说观看了一场报告会不如说是一场心灵震撼的旅程,同学们通过亲身参加国庆庆典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真真切切地找到了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和使命。国庆庆典多么好的一个教育平台!然而,教育学生的平台何止是国庆庆典,我们每天的三尺讲台不是最好的阵地吗?我们每时每刻与学生的交流和接触不是最好的机会吗?关键是作为教师的我们是否真的具备了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我们全身心地投入了吗?教育学生最好的话语权就是我们是否做到了,是否可以成为他们的榜样!

——生物产业学院教师 王福军

观看直播让我们了解了国庆庆典背后的付出与艰辛,刻苦训练的士兵和大学生们成为了新时代年轻人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阿地力

他们的故事汇聚成一首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合奏曲。爱国主义教育永远在路上,通过这次宣讲会,更加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怀,也让我更加进取、拼搏、积极向上。

——2018级食品加工专业学生 王宇航

通过观看宣讲团宣讲,我深刻领会到了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我要努力做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乳品工艺专业学生 王欣

来源:省教育厅网站

链接:http://jyt.hlj.gov.cn/jyzx/xx/201911/t20191114_1426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