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平安校园 |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0        来源:     点击:

为了使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2024年4月9日下午,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进行了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平房消防大队哈南救援站消防队员深入学院开展培训和演练活动。副院长王立敏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学工部、办公室以及护理系、生物科技系等10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现场

13点40分,急促的消防警报声随之响起,值守消防员检查发现三公寓出现火情报警,安保人员在安保中心主任召集下立即前往三公寓集结救援。

师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同时联动,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小步快走,规范且有序地撤离宿舍楼,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集合。教师们站在自己的岗位指挥学生疏散,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带学生全部撤出教学楼后才撤离岗位匆忙逃生。全体参加演练学生高度重视,熟练掌握疏散演练要领和疏散路线,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撤离,顺利完成预定方案的全部演练内容。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消防演练活动,实地踏查,合理规划,精心设计演练路线,将演练中所有会发生的偶发情况一一制定了应急详案,确保演练安全顺利开展。在演练结束后,副院长王立敏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她指出, 此次消防演练的意义重大,她提醒同学们在校内学习生活要时刻筑牢安全意识,要严格按照演练的要求实打实练,以练促学,为确保学生自身安全及学院整体安全形势做出每位师生应有的贡献。

我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原则,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自救能力,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长效化、常态化机制,防患于未“燃”,共同致力构建平安校园,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