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     点击:

为精心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30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院长宫国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副院长王立敏现场指挥,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辅导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学生返校报到、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宿舍等四大场景。演练中,在学校南门设置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区,真实模拟了测温、身份核验、行李箱消杀处理、洗手、换领口罩等环节,特别是在模拟上课环节,教师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迅速启动疫情报告、等待转运、密切接触者管理及隔离、现场消毒等校内应急响应预案,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参与演练的人员密切配合,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责,检验了学生返校应急处置流程,发现和解决了一些细节问题,提升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水平,为我院秋季学生顺利返校和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院领导检查疫情防控演练情况

教室测温模拟演练现场

在隔离观察室为学生测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