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教育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党委书记何志鹏作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宫国顺主持会议。会议总结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以案说纪,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会上,副院长王立敏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任务,副院长孔祥华通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何志鹏强调,要坚持“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政治建

设摆在首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生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进安全维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要扎实推进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要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切实加强纪律作风,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要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国家民委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优势,加快学院建设和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委书记何志鹏作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何志鹏强调,要大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这既是立足新时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要要求。大家一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七个方面二十六项主要工作,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稳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努力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院长宫国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为推动我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目标任务,提升工作本领;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常呜。

党委副书记、院长宫国顺主持会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处

撰稿:荆华

摄影:沈兆佳

编辑:王伟琳 闫怡

执行编审: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