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结对共建传文化 凝心聚力促文明——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与哈尔滨市道外区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统一部署和要求,推动我省第二批精神文明共建活动,2020年12月16日上午,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临时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敏一行前往精神文明共建单位——哈尔滨市道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共建服务活动,为道外区民主镇村民送去中医医疗技术。

此次活动是在道外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逯江深的组织下进行的。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特邀请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护理特色门诊护理团队队员,本着“弘扬中医国粹,造福当地百姓”的宗旨,为当地村民讲解刮痧的基本知识及治疗常见病的方法,同时,现场义诊刮痧,村民们认真学习并咨询有关事宜。

这次活动将医疗保健送到广大村民的家门口,深受他们的欢迎。据了解,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还要将专业教师们录制的养猪技术、酸奶制作技术、烘焙技术、声乐表演等教学视频发布给当地村民,让他们能够切实学到一至两门使用技术,真正体会到精神文明共建成果带来的实惠。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张敏

摄影:蔡文琳

编辑:闫怡

执行编审: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