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志鹏到基层党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11月15日晚,党委书记何志鹏来到食品学院党总支、电子信息工程系直属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团结一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推动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78148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何志鹏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讲了一堂主题党课,并与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入交流。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力引领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有力引领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有力引领全党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847E9


何志鹏强调,全校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之在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6AE18


他要求,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带头学,学在前、做在前,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建设特色鲜明的民族院校。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培育“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决扛起使命责任,找准学院建设发展的突破口、增长点、新引擎,坚定不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力推进内涵建设、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各项任务。积极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切实增进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何志鹏要求,全校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团结一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之后,何志鹏检查调研了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学生社团管理建设工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并与党员干部、教职工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