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特邀请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世辉教授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参加报告会。

李世辉教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强大力量等四个方面,系统深入解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怎样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的目的和意义”“学习党的历史应采取的根本方法”等问题。

何志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李世辉同志的专题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际案例,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通过此次学习,必将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和认识,必将更好地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何志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学习传达报告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何志鹏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规定的学习篇目、资料。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修课,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须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压实责任,进一步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要进一步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学院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精彩。三是要担当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以饱满的精神、爱岗的情怀、提速的节奏、团结的氛围、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报告紧密结合实际,理论阐释深刻,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助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凝心聚力再起航,奋力谱写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新篇章。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韩慧芝

摄影:蔡文林

执行编审:张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