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科技系组织开展中华经典传承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近日,我院生物科技系组织开展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活动内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打牢学生思想根基,勇担强国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一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

生物科技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提高国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作为目标,开展了“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的语言文化素养,激发了各民族学生对中华经典的热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活动二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道德品质和艺术魅力。通过比赛,提高大学生诗词鉴赏能力和表达能力,促进各民族大学生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认同、自信。

活动三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激发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生物科技系通过开展中华经典传承系列活动,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紧扣时代脉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